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


531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采矿楼22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学院党委欧旭理书记等出席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尹土兵代表采矿工程系支部参赛。

经过初选的20名参赛选手代表各支部参赛,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要义,对科技创新、青年担当、资源安全等关键词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讲述。参赛选手们通过事例论证、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呈现了生活鲜动、立意新颖、内涵深刻的“微党课”。采矿工程系支部的尹土兵在《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中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与感悟。安全硕士二支部的史智勇以一部智能手机与一块铁矿石为导引,讲述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为将资源安全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接续奋斗的故事。博士一支部于谦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中以杨春和院士、万步炎教授为例,讲述了支部党员对“两山论”、“双碳”、“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硕士20级三支部的孙瀚在《资安青年 使命担当》中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资安青年的榜样力量,用“身边故事”,引领党员感悟责任担当,立足岗位传承中南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欧旭理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他强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党员。

经过评选,石英同志讲述的《守护绿树青山,深入践行矿山:“三废”绿色资源化路径》、史智勇同志讲述的《矿产资源保障与国家安全》、尹土兵同志讲述的《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5个微党课作品获得一等奖;彭珍同志讲述的《青年人的历史与远征》、杨沛熹同志讲述的《走进“伟大梦想”,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5个微党课作品获得二等奖。郑佳帅同志讲述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维度》等10个微党课作品获得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