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党支部书记赴平江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


526日至27日,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党支部书记赴岳阳市平江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欧旭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子龙,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尹土兵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一行在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旭峰对学院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泽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肖旭峰董事长等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全体党员前往黄金洞矿业洗矿厂、选矿厂参观调研,双方领导就矿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企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子龙院长表示资安院与黄金洞矿业之间渊源深厚,期望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欧旭理书记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党建联建”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党组织联建共建双赢、发展共赢,实现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引领带动重点工作的可喜效果。


之后,学院一行参观了红军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红军营位于著名革命老区湖南省平江县长寿镇仙姑岩,1927年“马日事变”后,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重兵清剿,革命先驱方正平、吴钦民等以此为据点,住岩洞,吃草根,凭借天然屏障,带领农民自卫队和工农义勇军与敌周旋。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红军营重走红军路,切身体验到了革命条件之艰苦,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指引方向,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征途中奉献力量。


最后,学院一行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和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在平江起义纪念馆,马国荣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马国荣副书记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体党员在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天岳书院发动起义的革命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伟大革命精神。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地把革命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充分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刻感受了先辈们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革命精神,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党员们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以撸袖实干的昂扬势头,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通过埋头苦干与不断实践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