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重大项目与成果


喜讯: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期已结束。其中,我王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项目(题目略)获准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荣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填补了我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空白。同时,这也是王秉教授予202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现我院首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础上取得的再次重要突破!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最为激烈、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该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影响力的直观体现,以及衡量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此次我院王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重要新突破,彰显了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安全人文社会科学和国家安全治理研究方面的整体实力、竞争力和良好发展态势,这有助于扩大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安全人文社科和国家安全治理研究在全国社科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并助力我院一流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

项目首席专家王秉教授主要从事大安全观指导下的面向安全治理的安全信息学、安全情报学、安全文化学等文理跨学科交叉领域的安全(Safety & Security)科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推广研究,创立了安全文化学/安全信息学/安全情报学学科理论体系以及循证安全管理、情报主导的安全管理数智赋能的安全治理新理论、新方法。近三年,获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围绕主要研究方面Journal of Safety ResearchSafety Science、《图书情报工作》《情报理论与实践》《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系列成体系化的SSCI/SCI/CSSCI/CSCD检索研究论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安全信息学》《安全情报学导论》《安全文化学》等8部学术专著或教材。上述研究成果对丰富和完善安全相关学科领域的通用基础理论、创新安全治理理论与方法、推动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促进安全相关学科建设和服务安全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共计125个课题立项,130位首席专家获立项,我校共立项1项。近年来,学院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大力支持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安全科学基础理论安全人文社科和国家安全治理等新兴领域研究。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上述研究方向方面不断取得科研成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已经成为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一张亮丽名片和新的发展增长点,并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