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中南大学卫星会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

20221119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长安大学公路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采矿楼222会议室设置了卫星会场,会议主题为“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持续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


本次会议卫星会场由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承办,学院建院元老李夕兵教授、曹平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研究员、院长周子龙教授到会指导,全体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老师参加了会议。中南大学作为全国第一个开设城市地下空间专业的高校,于1993年兴办了城市地下建筑专业,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开设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办学积累和科学研究,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城市建设输送了大量中坚骨干力量。

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上,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李地元副院长受主办方邀请,以中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办学20年总结与思考”为题作特邀报告,报告从中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历程、学生培养和办学总结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中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背景和历程、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及修订情况、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组织情况、专业招生和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和所获主要荣誉情况等。报告最后提出了一些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所面临的挑战,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和深思。

研讨会上,周子龙院长从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强调了需重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系里各位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多项有益于推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全系上下进一步认清了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的现状、存在的短板及还需努力的方向,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加速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