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李希同志提出的“五个深入”要求,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六个一”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师生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廉洁自律。


20221115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廉洁风险防控研判小组在采矿楼222召开“一月一研判”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主持。首先,学院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纪检委员马国荣传达了校纪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六个一”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一月一研判”工作的总体思路。然后,研判小组就10月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定事项进行了梳理,对有关议定事项的潜在廉洁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最后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形成监督建议书。

202211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宣讲会在采矿楼T302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欧旭理主持,党委巡视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栋作党风廉政专题宣讲,主题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宣讲报告。

张国栋副主任在宣讲中指出,要着重推进廉洁文化宣传进学院、进讲堂、进头脑,切实把教育做在前,把服务送到位,实现纪律教育对教职员工的全覆盖团结全体教职员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青年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在学校落地生根。张国栋副主任阐述了目前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并结合案例,说明了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职务犯罪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结合自身的体会,为大家解释了监督与被监督之间的关系。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引导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师生“尚廉”“践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院师生要忠诚履职,守正创新,以更严的标准来鞭策自己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