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


5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校长助理李夕兵教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领导、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主持。


会上,周子龙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欧旭理书记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学做结合创一流”为题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与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马国荣副书记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制度保障、发挥纪检职责功能、加强师生廉洁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风廉政与纪检工作情况。李夕兵助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彭立威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听完学院的汇报后,留有三点深刻印象:一是艰苦卓绝,学院建设发展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努力,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卓越成绩;二是低调一流,以踏实勤勉的态度建设了世界一流学科;三是贡献度高,以较小的人员规模和投入产出了不斐的业绩。同时,针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一流学科要有一流谋划作为具有传统优势的一流学科,要围绕着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制订明确的目标与定位,凝练学科特色,精心谋划布局。要坚持定目标、定任务、定举措、定成效、定考核,落实责任到人,激发动力。要补短板,重创新,高标准对标一流学科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坚守国际高地高原高峰。学院建设要有全球化视野与世界格局,要在“大影响、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作品、大奖励、大服务、大育人”等学校八大“双一流”建设关键指标方面下功夫,争取高质量突破,坚守学科高原,打造高峰三是基础理论应用服务并举。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出一批有显示度和影响力的成果;要突出交叉,发挥学科优势,利用创新和交叉形成新的增长点,聚焦“国之大者”,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主战场,贡献学院智慧、中南力量四是党建学科深度融合匹配。院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提前谋划、培育党建工作品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做好师生廉洁教育,强化师生廉洁意识、纪律规矩意识。

欧旭理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彭立威副书记的来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领会和落实相关指导意见,坚持党建引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