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就学科交叉合作举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

5月5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简称资安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简称文新院)就学科交叉合作问题举行了研讨会。会议在资安院采矿楼222会议室举行,资安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副院长邓红卫文新院党委副书记邓栗、副院长范明献及两院各专业的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前期双方就合作问题已达成积极意向,本次会议意在推进双方合作的落地。马国荣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其次双方共同制定了合作的基本目标和路线,确定了对接团队和推进方式,并落实了近期的工作安排。邓红卫副院长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并就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发表了观点。邓栗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出了设想,范明献副院长就文新院确立的国际传播研究方向与院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探讨。

本着“走出学院办学院”、促进文工交叉发展的原则,双方共同确定了以项目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为主的学科合作方式,未来就“安全传播”“矿冶文化”等方向开展多层面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接下来双方将展开一系列实质性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