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

  


为教育引导预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勇担时代重任,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3年3月13日17:00,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于采矿楼T302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院党政办李沁媛主持,院党委书记欧旭理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文根老师授课。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帷幕。欧旭理书记宣读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年预备党员名单。随后,在他的带领下,81名预备党员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本科城地党支部向奕博同学代表预备党员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向党组织又进一步的无比光荣和自豪之情。紧接着,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党员要更清楚地认识到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状况,要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发奋图强,如此才能不愧对党的培养与教育。对此,他从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怀着一颗精益求精的好学之心。最后,向奕博同学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向党组织表明决心:未来将在学习与实践当中不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以高标准、严要求面对工作与学习

仪式最后,党委欧旭理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在座同学成为预备党员表示由衷的祝贺。紧接着,他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是勤学善思,要把好思想之舵,积极唱响主旋律;其二是严以律己,要把好发展之源,力求所学融会贯通;其三是冲锋在前,勇当时代先锋。最后,欧旭理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认清时代所赋子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永远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初心,无愧于党旗。


至此,本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圆满结束。随后,胡文根老师为预备党员讲授党课-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胡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百年历程、修改原因、修改内容以及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的阐释和怎么贯彻好党章等五个部分展开讲述。他指出百年的党章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缩影。此外,胡文根老师还强调,在当今以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二十大精神变成我们日用而不绝的东西,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纪录。


欧旭理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预备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预备党员自觉增强党性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倍加努力的学习与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