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

2022年6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副书记马国荣、副院长邓红卫、黄锐、李地元等院领导参加。

李景升副书记先后参观了学院懿德馆、安全文化教育基地、“心灵成长之家”成长辅导室等思政实践资源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建设理念、运行机制、管理办法及育人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就团学工作、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并重点汇报了构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体系的设想和前期工作。他表示,学院充分运用安全学科优势,一直致力于构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体系,从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三方面提高大学生整体国家安全素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他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科研、教学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

李景升副书记对学院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拥有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思政工作基础扎实、育人成效显著,持续10多年开展“大学生安全文化周”活动,在安全理论研究、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教育开展等方面有一些好的做法,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李景升副书记就下一步学院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第一,要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上持续发力,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第二,在疫情形势下,单位招人难与学生就业难矛盾凸显。就业是大局问题,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第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优势,注重交叉融合,整合各方资源,将“大安全”和“大思政”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新道路,帮助大学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