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交流党建思政新思路 探索学科交叉新融合——湘雅护理学院李涛书记带队赴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共商医工交叉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11-14        浏览:

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加强校内合作,提高护理和资安两院党建思政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11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李涛书记带领副院长李现红教授、副院长李映兰教授、谷灿教授、刘新娥专职组织员一行5人来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开展以“党建与思政交流、师德师风与安全文化建设,专业交叉融合合作”为主题的工作交流座谈活动,座谈会在采矿楼22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教授、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周子龙教授、负责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邓红卫教授、以及负责安全学科的副院长李孜军教授出席会议,安全系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涛书记和欧旭理书记分别对两院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来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做了具体介绍,提出了资安院安全学科的职业健康方向与护理学院的人文与临床护理可共同培育学科交叉共融、共建安全健康中心,响应“四个面向”,共同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之后,李现红教授、李映兰教授和邓红卫教授、李孜军教授分别从具体学科层面提出对双方学科交叉合作方向的思考与建议。会上,安全系主任董陇军教授等十三名教学科研人员分别从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了与护理学院学科之间可能产生的交叉融合点,双方进行了热烈、热情的探讨。

最后,欧书记指出,安全研究的就是人、机、环境的安全和健康,其中对人的生理和心理的研究正与护理的目的——“人民生命健康”是一致的,安全与护理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两者的融合是必然的趋势与结果,本次会议将给安全学科和护理学科等传统学科领域带来全新的发展动力。两院应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安全职业健康、人文护理、临床护理等方向发掘双方潜在合作领域,在思政培养和科研工作上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