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田红旗校长莅临资安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

    11月17日,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到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人事处、本科生院、科研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汇报会于采矿楼222会议室召开。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副院长周子龙、党委副书记马国荣、副院长李孜军、副院长邓红卫、副院长李地元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周子龙副院长首先就学院学科评估筹备工作及十四五规划汇报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周子龙重点提及了安全工程学科建设,首先他谈到安全工程学科建设取得三大成果:一是创建了安全工程理论体系,二是创立了安全文化品牌,三是增强了安全工程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流。同时,周子龙就安全工程学科发展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如师资力量不足、成果转化欠缺以及缺少国际交流等等。周子龙副院长还表示学院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致力于将青年才俊培养成优秀的学术大师、致力于产出一批一流的学术成果,成为产学研结合的典范、致力于打造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平台,使学院成为行业服务和文化传播的风向标。随后学院欧旭理书记,李孜军副院长,李地元副院长、李夕兵教授在此基础上提出扩大研究生招生指标、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新增实验场所、优化实验设备等建议,并提出通过完善制度、凝练学术方向、加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及对外合作工作来全面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将学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综合学院。

田红旗校长了解了学院工作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相关人员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思路。新一轮学科评估学生培养成果占比分较重,田校长希望学院能聚焦于学生的学术培养,发展精英战略,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等教育人才,并均衡分配教育资源,充分发展优势学科的优势所在。同时她强调不仅要在专业知识上力争上游,而且还要做好思政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方方面面。

此次准备学科评估的会议为新一轮学科评估准备提供了指导方向,为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之后的工作提供了工作建议,使资安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更加稳步地迈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