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规章制度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班导师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学院班导师工作,提高班导师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根据《中南大学班导师工作条例》和我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班导师工作条例如下:

一、班导师的选聘

1、班导师的选聘工作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每年6月进行新生班级的班导师选聘以及高年级班导师的调换工作。选聘名单经公示后报学院主管领导审批通过。

2、我院在职教师都有担任班导师的权利与义务,各系负责人应负责推荐本系教师担任本专业学生班的班导师。

3、我院凡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担任过班导师,并且工作考核称职,才能晋升高一级技术职称。

二、班导师的培训与任用

1、班导师应参加学院或学校的有关工作培训,并考核合格方可上岗工作。

2、班导师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工作的,需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并与继任班导师做好工作的衔接。

3、班导师由学工办代发学校发给的班导师津贴,津贴按照考核结果分等级发放,不搞平均主义。

三、班导师的考核细则

1、学工办每学期末组织一次班导师工作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对两个学期均考评为优秀的班导师推荐为院级或校优秀班导师并予以表彰;对一学期考评不合格者,予以劝退。考核结果由学工办在学期初进行汇总并公示。

2、考核内容包括:(1)、每周下班、寝室、课堂次数;(2)、每月参加班会或班级活动次数;(3)、每月与学生谈话情况;(4)、班级违纪情况和班级获奖情况;(5)、开展安全教育和思想教育情况;(6)、班级学习成绩;(7)、参加班导师例会和学习的出勤情况;(8)、监考情况;(9)、《班导师工作手册》记录情况以及《班级日志》批阅情况。

3、考核办法:

1)、 班导师的“五个一”工作情况由学生班长每月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进班导师考核表,结合《班导师日志》记录情况,由年级辅导员审核留存。

2)、每学期由学生干事负责统计学生班的平均及格率,重大违纪事件,班级获奖情况,并填入班导师工作考核登记表,学工办审核留存。

3)、出席班导师例会、学习培训以及监考情况由学工办登记留存。

4、评分标准:

考核实行百分制,60分以下为不合格,6090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

1)、每月下班、寝室、课堂次数<4次,每次-10分,每月参与班级活动或班会<1次,每次-10分,每月与学生谈话次数<4次,每次-10分,每学年与每位学生家长联系<1次,每人次-5分。

2)、所带班级出现重大违纪情况,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每人次-20分,班级平均及格率在院平均及格率以下,-10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或先进团支部+20分。

3)、班导师例会、培训、学习缺席,每次-20分,监考迟到每次-20分,监考无故缺席每次-40分。

4)、《班导师工作手册》记录不完整、潦草敷衍-20分,大片空白无记录-40分。

5)、班导师因公出差需事前向副书记请假,经批准同意可不予扣分,一学期请假不得超过3次,否则同等扣分。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5年6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