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资安院青年学术论坛暨博士后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


20225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暨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在采矿楼懿德馆举行。此次交流会由资安院“开拓者”学术论坛协办,邀请了新进青年教师和博士后作学术分享报告我院数十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科间的科研交流,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


交流会中,常方蓉老师以道路安全分析为主题,从道路弱势群体的事故伤害严重程度分析、事故风险主动防控以及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数据质量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

随后,钟德云博士大家分享了他关于矿井智能通风系统优化解算与调控方法的研究,并指出尽管目前通风网络解算方法已经比较成熟,但已有通风软件尚未研发可靠的多级机站风机优选和风量优化调控功能,未来矿井通风优化软件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接着,杨春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微波辐照对TBM滚刀破岩性能影响的数值试验研究,并根据研究结果提出了一种提高微波辅助TBM掘进效率的方法,对于矿山、军事、岩土等工程中的岩石破碎有着重要意义。

最后,梁伟章老师基于目前岩爆安全形势严峻以及我国深部矿山面临的岩爆危害,讲述了他关于深部硬岩矿山岩爆风险防控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展望,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岩爆的危害性和风险防控的必要性。针对几位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的报告,与会专家们展开了激烈探讨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此次交流会展现了优秀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的风采,对于增进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研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今后举办更多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