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我的成功,你可以复制】——资安院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热情,明确未来目标,解答各类疑惑,我院于521日至22日召开了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经验交流会从保研、考研、就业、考公四个方面开展,邀请了多名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以及合理建议。

因疫情原因,本次经验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共分为保研、就业、考公、考研四个专场。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有19级辅导员肖碧涵老师、分享经验的优秀学长学姐、余曼宁毛智慧李明姝张毅博四位主持人以及19级同学。

保研专场

张宇霖、李辰宇、章斌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分别介绍了各自关于保研的材料准备、文字材料的撰写、不同高校夏令营选择以及面试的相关技巧等,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夏令营的相关信息,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就业专场

就业专场中,刘杨方同学从就业认知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不同方向,并给出了面试的技巧;谢居竹同学从本专业出发,介绍了求职的信息获取以及关键时间点;杜冰同学则分享了简历制作等一些求职技巧。

考公专场

考公专场请到了邓思佳、彭佳德两位学长分享经验。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的考公经历重点介绍了考公的相关政策及其获取渠道、不同省份考试题型的区别、笔试及面试的注意事项等,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提供了供同学们参考的备考计划。

考研专场

考研专场分享经验的是杨述鑫、白德威、张钟涵、李钥四位同学。白德威同学着重介绍了考研复习时,不同科目复习合理规划以及时间分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出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杨述鑫同学介绍了调剂的相关信息,包括调剂的相关政策、调剂信息的获取以及调剂的流程等,鼓励同学们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张钟涵与李钥两位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复习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复习使用的学习资料和相关网课的选择。


四个专场内,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又无比细致地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同学们同样积极互动、积极提问,虽是线上会议,氛围却同样热烈。本次经验分享会不仅帮助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而且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