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湘湘岳麓,共济中南”——学术沙龙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

2021年12月1日晚19:00,“湘湘岳麓,共济中南”学术沙龙活动第二期于采矿楼T201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共28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我院肖鹏、徐宇两位博士研究生为大家分享自己科研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首先,我院矿业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肖鹏同学从论文写作、期刊选择、文献学习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从科研选题的确定到论文发表的全过程,并鼓励同学们都能够勇敢地迈出科研第一步,从而实现自我突破。

随后,我院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徐宇同学从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文献检索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不同的文献检索软件以及这些软件的使用技巧,并告诉同学们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离不开研究者的不断打磨和改进,“潜心、坚持、突破”是十分重要的,并用“天道酬勤”四个字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升科研技能,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疑惑,两位主讲人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也能保持热情、不断学习。

本期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搭建了分享和展示学术科研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的热情,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在交流与分享中让同学们加深对科研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营造出更加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提升我院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