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一麓湘伴同心同行,助力防范电信诈骗” 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




2021年11月27日15:00,为预防和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儿童的防诈骗意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一麓湘伴”志愿服务专项组携手中南大学“中南小黄帽”工作室于八字墙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室内活动室开展了“一麓湘伴同心同行,助力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宣讲活动。“中南小黄帽”工作室指导老师聂溪流、本科2019级辅导员肖碧涵和本科2021级辅导员李嘉参与本次活动并对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雅琨通过PPT讲解和现场互动的方式,针对目前最常见的几种骗术,结合日常案例来揭露各类犯罪技俩,对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基本讲解。参与活动的儿童在讲解过程中与主持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在讲解过程中结合自己的经历收获了不少预防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为提高儿童兴趣,志愿者们采用分组互动表演的方式,和儿童们一起演绎了不同情况下电信诈骗的情景短剧,现场气氛轻松欢快。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儿童们赠送文具,希望他们能在宝贵的童年里树立防范意识,继续茁壮成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对每一位到场的儿童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儿童们已对电信诈骗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也掌握了应对生活中的电信诈骗的方法。





近年来,现代通信技术、银行卡、互联网日益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犯罪分子抓住儿童认知能力未完全建立、防范意识不强的弱点,对其进行各种手段和形式的电信诈骗,这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本次宣传活动以预防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中心内容,围绕儿童可能遇到的各种电信诈骗进行了讲解,让儿童们认识了身边可能存在的诈骗隐患和遇到诈骗时的解决方法。相信他们能把本次宣讲活动的知识铭记于心,远离电信诈骗,快乐度过童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