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疫情下的中南人”演讲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

        1122日上午9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一麓湘伴.‘卫’然成风”中南大学第十二届安全文化周系列活动之“疫情下的中南人”演讲比赛复赛采矿楼T302举行,共有来自全19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土木工程学院杨涛老师、机电工程院张悦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逄静静老师及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孙瀚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身着白衣,逆风前行的医护人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他们的真实写照。疫情期间,中南师生将使命扛在肩上,将责任刻在胸膛,以超乎常人的勇气与毅力奔赴战场。本次比赛以“疫情下的中南人”为主题,旨在向这些抗疫英雄们致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当天,参加复赛的19位同学依次上台,紧扣疫情下的中南人主题,讲述了疫情下可爱的中南人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所感所悟,向大家展示着抗疫中南人的果敢与不凡。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下,中南学者敢为人先,中南医者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心中有丘壑,眼中存山河。评委和观众们被参赛选手的真诚和热忱所打动,被疫情之下中南人所展现出来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打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从专业度、主题契合度以及现场渲染力等方面,对选手们的各项表现给出了兼具专业性与针对性的点评。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委们在认真商讨后评选出进入总决赛的名单。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庆玲公共管理学院夏冰倩商学院孙玺多物理与电子学院任菲絮生命科学学院徐家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正午机电工程学院熊政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尚君土木工程学院都士豪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李生相基础医学院王淑娟湘雅医学院沈文悦12名选手晋级决赛。

“亦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下的中南人总是那么让人动容。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讲述了最美逆行者的疫情故事,歌颂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更教育引导了广大中南学子要以英雄为榜样,在危难时刻勇担社会责任,展现中南担当,将最美逆行者的精神传承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