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工作
“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

为了提高中学生安全教育知识水平、增强中学生安全防范意识,4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走进中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中南小黄帽和硕士2020级一党支部共同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资安院团委书记孙瀚老师,资安院硕士2020级一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和其他学生志愿者共计30人。


   

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党支部于4月10日下午在中南大学校本部采矿楼进行了安全教育知识宣讲培训,并根据此次宣讲的任务进行了人员分组和物资分配,强调了宣讲过程中的要求和需要注意的细节。





4月18日下午,“安全教育进校园”志愿活动顺利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在孙瀚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进入校园,党支部书记吴照浩给各组志愿者们分配了宣讲班级和宣讲纪念品,志愿者们陆续进入各自负责的班级。志愿者们分别从饮食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并积极进行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教育活动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进校园,一麓湘伴卫身心”活动,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风险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将近2个小时的宣讲中,志愿者们共计完成了对16个班级、将近500人的安全教育宣讲,通过活泼生动的讲解,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水平,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服务行动落到了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