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工作
资安院博士一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

1016日至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中南大学及学院党委部署,116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博士一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早先,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并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会议为每位支部党员印发了一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支部书记于谦带领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于谦指出,我们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与会党员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全文后,展开学习讨论。

支部党员舒红梅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发展,自信自强,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其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难问题、大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并在实践过程中,借鉴和学习国外优秀的经验与方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梁丽莎说,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中心任务及近期的目标任务,为接下来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科技实力提升这一任务目标在报告中多次提及,我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肩负自身使命任务,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同时,报告中也指出我们当今处于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我们在发展中可能面临很多难以预料的挑战,党员同志需要不断自我革新,保持党员的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去完成党的目标任务,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李蓉蓉表示,科教兴国战略是党立足当下、审时度势,根据国内外形势做出的重大决定。特别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更明确、有力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基本问题,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报告强调了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高校办学进一步明确方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校应发挥关键作用。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应该将二十大远大志向化为具体行动,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李海谦表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相互联系又自成体系,能够阐释中国共产党遵循的宗旨、坚守的作风和发扬的精神。其中“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还被视为“两个务必”精神内核的传承与弘扬。

“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作为一名普通研究生的我备受鼓舞。”张义涵激动地说,“博士入学以来在现场一线参与科研项目,切实围绕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需求,结合专业特长与自身所学攻克现场科研难题,在整个过程中发扬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嘱托,努力为国家深部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开采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