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工作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解读大会内容,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

2021年12月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内涵,我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教授为全院教师、预备党员、党支部委员主讲了一场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会,宣讲会在我院采矿楼302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宣讲会旨在引导我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会内容,为下一步的各项工作做好思想引领。首先,由院党委书记欧旭理介绍此次宣讲会的主旨、学习要求以及介绍主讲人王翔教授,对王翔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由王教授带领大家进入此次宣讲会主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教授先给大家介绍了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内容,给师生们介绍了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局的工作,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十大成就,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王教授围绕“一个主题”,告诉师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清楚过去为什么我们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能够继续成功;介绍全会决议指出要坚持“两个始终”,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青春活力的需要,王翔教授总结说,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来自敢于刀刃向内、壮士断臂的无畏精神,敢于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自新精神,“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最后,王教授介绍了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0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王教授指出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社会主义崩溃论彻底崩溃,让中国失败论彻底失败。

最后,学院周子龙副院长结合宣讲内容给大家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宣讲会使我院师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更加理解,对未来美好幸福的生活充满信心,宣讲会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