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促进学科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

1117日,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科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副书记马国荣及学院辅导员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学院懿德厅和中南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在懿德厅,通过马书记的细心讲解,党员同志们对懿德厅的建设目的及多功能一体化有了深刻理解。在中南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通过学生讲解员和志愿者的介绍和操作演示,党员同志们切身体验了校园安全警示教育、电信诈骗、模拟驾驶体验、VR自然灾害体验、毒品安全、急救交互体验、仿真灭火体验、逃生绳打结、烟雾逃生通道体验、理论考核系统等所有体验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安全防护意识。

参观中南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堂

随后,支部成员展开集中研讨,就依托懿德厅如何建设学院大学生安全文化教育基地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为学院大学生安全文化建设项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欧书记强调,学科文化传承创新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大学生安全文化教育基地作为安全学科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学科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要从学科层、育人层和科普层开展建设,将其建成师生交流、学生成才及学科对外展示的窗口。

研讨会现场

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发动全系教师和学生参与到此项工作中,进一步梳理及打磨建设方案,尽早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人,以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扎实有为的具体行动,把学院大学生安全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好,使之成为我校安全学科一张闪亮的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