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招金矿业总裁董鑫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

2021年12月3日上午,招金矿业总裁董鑫一行访问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学院就推进双方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和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来访随行的有招金矿业首席信息官姚卫东,招金科技总经理栾作春和招金矿业各部门以及下属公司负责人共10人。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资安院党委书记欧旭理、院长周子龙、党委副书记马国荣、副院长李孜军、副院长邓红卫、副院长黄锐、副院长李地元、周科平教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欧旭理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周科朝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董鑫总裁一行来我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和企业两者是紧密相连,相互依存的。中南大学自建校以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开设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强劲,多学科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招金矿业公司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强大。双方一直以来保持良好地交流,今后要更加紧密联系,一起探索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而后周子龙院长代表学院向董鑫总裁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院系设置、专业划分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

招金矿业董鑫总裁表示,中南大学是一所具有使命担当的大学,招金集团发展迅速,已经是中国黄金开采的“排头兵”企业,双方的合作前景光明。然后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和生产中遇到的困境,并表示针对这些情况双方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为取得更多的成绩而努力。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创新激励机制、突破卡脖子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于采矿楼前合影留念。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联结了双方的友谊,带给了双方更多的合作契机,对促进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意义重大。

据了解,招金矿业是一家集勘探、开采、选矿、冶炼、营运于一体,专注于开发黄金产业的综合性黄金生产商和黄金冶炼企业。企业始终坚持以黄金矿业开发为导向,坚持科技领先和管理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在黄金生产领域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使黄金储量、黄金产量、企业效益年年攀升。面向未来,招金矿业立志跻身中国顶尖、世界领先的黄金生产企业行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