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诚实守信,立德立身”——资安院2023年度资助诚信及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


2023531日下午,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3年度资助诚信及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于采矿楼T302胜利召开。此次活动由湘江新区反诈专职宣传员毛博警官主讲,本科生2022级辅导员及院资助专干陈一戈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毛博警官以《全民行动,无诈中南》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宣讲。他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件类型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真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诈骗的多样性与危害性。针对电信诈骗防范,毛警官提出“三不一多一及时一下载”的应对办法,呼吁同学们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共建“无诈中南”。

作为在校大学生,既要防范电信诈骗,也要守好诚信底线。




活动第二部分由陈一戈老师以《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基层就业代偿政策介绍及学生诚信教育》为主题进行分享。他重点介绍了诚实守信、立德立身的重要性,对学校各级各类奖助学金情况进行科普,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及中西部基层就业代偿相关政策。陈一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内心深处种下诚信的种子,怀揣感恩精神,不负青春使命,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安全2201班王岩同学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自己更深刻的感受到电信诈骗的危害,也明白了诚信在个人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己将进一步提高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做诚实守信、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