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2022-2023年度第二学期全体班导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


32日上午,学院在采矿楼224召开新学期全体班导师会议。学院党委欧旭理书记、马国荣副书记,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于谦老师主持。

马国荣副书记强调,班导师是贯彻全员育人中十分重要的工作力量,学院班导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铸魂育人使命,近年来,学院的学生工作得到学校高度认可,连续多年获评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等荣誉。新学期继续秉持“夯实基础、创新方法、打造品牌”的原则,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不断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做好班导师日志和班级日志的记录和检查;二是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质量,从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着手,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三是强化校企合作,加强访企拓岗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四是利用好学科资源和优势,发挥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平台育人功能,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上产出更多新成果新突破。


2022年度校级优秀班导师朱菁菁和蔡鑫两位老师就如何开展好班导师工作与老师们进行经验分享。朱老师从选好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蔡鑫老师着重从如何指导学生学业发展,开展学术科研等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指出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优势,因材施教。两位老师的分享给在座的班导师带来了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学期年级重点工作向全体班导师做了交流和汇报。

最后,欧旭理书记代表学院为班导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班导师要将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重点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