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中南大学二级学院研究生会线上主席联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加强二级学院研究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团委的指导精神,增强研究生会自我民主建设的力度,提高研究生会工作效率20223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二级学院研究生会线上主席联会顺利举行。会议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自动化院研究生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中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曾裕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文件指出,2022年共青团工作应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切实履行好基本职责,从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能力。工作要点涵盖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青春建功“十四五”、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冶”突出问题、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

中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馨璐与王景旗、资安院研究生会杨雅兰、自动化院研究生会周冰星分享学习《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心得,他们说到,学年工作应该聚焦“党的二十大”“建团 100 周年”两大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依然做到在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精准服务青年成长、深化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等方面下足功夫,把工作做到实处去、做到同学心里去。在学院分享环节,公管院何维邦、湘雅公共卫生院文碧涵、文院曹念童、能源院蒋佳杰、湘雅口腔医学院涂画、交通院张泽等二级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发言,总结上月典型活动,重点介绍学院举办的受欢迎、有影响力的特色活动和品牌活动,分享交流活动经验。会议最后中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团成员说明近期工作安排,就“党的二十大”“建团 100 周年”相关重点、重要文体活动时间等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此次主席联会进一步提升了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的政治站位与思想建设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二级学院研究生会间的联系交流,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升服务能力研究生会在学生自我成长过程中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激发组织活力夯实工作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