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智能矿山初探——以智能膏体充填设计为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

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了解专业前沿,向优秀老师学习科研经验,本期“开拓者”学术论坛特邀请我院齐冲冲老师于11月26日上午9:00在采矿楼T201就“智能矿山初探——以智能膏体充填设计为例”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共一百余名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齐老师从膏体充填的背景、人工智能辅助充填设计与取得成果三部分进行阐述。他详细介绍了传统膏体充填设计的一般流程、基本内容以及优缺点,随后通过分析传统膏体充填设计流程与设计依据参数之间的映射关系,创新地将人工智能建模引入传统膏体充填设计中。

接着齐老师简要阐述了他的研究成果,包括絮凝沉降效果预测分析、膏体充填材料单轴抗压强度智能推演、充填料浆环管输送智能预测、膏体充填强度——流变性能协同优化等,极大地改进了传统膏体充填设计流程的速度与精度。

最后是交流时间,齐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加深了同学对讲座内容认识,并就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自己关于英语学习、联系导师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受益颇多。

本次专题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知识,为同学们的科研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加深了我院同学对科研创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术讲座不仅拓展了学术思维,更获悉了当前专业前沿理论,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增长了见识,希望有更多这样的讲座来学习更多的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