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进一步明确学术规范标准,夯实研究生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引导研究生树立学术诚信意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14:30在采矿楼218开展学术诚信教育讲座暨“开拓者”学术论坛启动仪式。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副院长李孜军、副院长邓红卫出席本次讲座,2021级研究生共150余人参与此次诚信教育讲座。

会议伊始,邓红卫副院长强调了此次学术诚信教育讲座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意义。接着,邓院长提出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追求质量文献、管理规范有序、营造学术生态、杜绝学术不端等四项基本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学术不端的主要行为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方式。

随后,李孜军副院长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规范以及论文抄袭的严重性。接着,李院长从查重规范、引文和注释规范、论文署名规范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提出要求,并解释了学校不允许学生私自对毕业论文进行查重的原因以及私自查重可能引发的后果。

最后,2020级博士刘盼同学和2019级博士芮艺超同学作科研经验分享报告,分享了硕博连读攻读和高质量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知识,使新生们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学术诚信教育讲座,希望资安学子能树立正确的科研诚信观,共同营造诚信研究、规范研究、创新研究的学术氛围,为新时代的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