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从心出发,逐梦未来——记资安院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快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2519时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一场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采矿楼224团体辅导室开展。本次活动由资安院研究生辅导员孙瀚主持。

首先,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目的和相关流程,希望大家能以轻松积极的态度参与活动,加深对彼此的印象,增强团队凝聚力。本次活动分为“轻松一刻”“滚雪球”“团队展示”“蝴蝶飞”“脑力风暴”“逐梦未来”五个趣味环节,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破冰环节的“轻松一刻”活动迅速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接下来的“滚雪球”环节,同学们逐次介绍自己的籍贯、特点和姓名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同学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紧接着孙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开展“团队展示”活动每支团队选举出队长、设计出队伍Logo、商定好队名和标语,并上台进行展示。该环节强化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同学们未来开展团队科研、实践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脑力风暴”环节,每位同学分别记录下自己未来的目标和当前遇到的瓶颈,自愿分享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为学生进行团队logo展示)

最后,孙老师组织大家讨论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积极地参与到团队合作当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图为参与团体辅导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培养团队观念,增强集体荣誉感,加强与团队成员的交流,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