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工作
一心向党,终身学习----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朱忠国老师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


朱忠国,男,汉族,1945年生,衡阳市人,1968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二外为日语,1986年调中南工业大学子弟中学教高中英语,1990年于《中国有色属学报》从事中、英文编辑及翻译工作,是该学报创始人之一,1996年评为高级职称副编审,2005年退休。朱忠国老师从小爱好书画,2012参加湖南省首届书法大赛获得大奖,其作品入编书法集《潇湘翰墨》。2013年参加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生120周年书法大赛又获大奖其作品在中华世纪坛展出,并邀请参加颁奖大会,其作品被主办单位收藏。朱忠国是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成员,现是长沙市高新开发区书协会员和省直书画家协会成员,现任中南大学校本部老年书画队(协会)会长。


2021年10月,朱忠国老师作为退休教师,参加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朱老师76岁高龄,仍旧初心不改,一心向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培训班上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党课,从不迟到早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的年轻一辈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朱老师撰写的培训班学习体会如下:

10月17日上午九时,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大会在高唱《国歌》中开始,资安院党委书记欧阳旭首先发言,热烈祝贺培训班开学,并祝大家在学习期间在学习上,思想上,取得好成绩,思想上有较大提高,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另外,还有叶夏生老师、叶青老师、班导师肖陆伟老师全程参加会议,班导师肖老师对学习班进行学习安排,会议在国际歌声圆满结束。

学习期间,姬志洲老师讲了《党的基本路线与现阶段任务》,张国平老师讲了《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谭希培老师讲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于谦老师讲了《党的理想信念》,刘新庚老师讲了《党的纪律与作风》,马国荣老师讲了《党员条件与发展党员》,唐建华老师讲了《党的组织与组织原则》。各位老师讲课认真,深入浅出,十分精彩。大家都认真听课,作笔记,收获很大。党校还组织大家参观了学校粉冶所陈列馆,对学校在科研方面的成绩有了全面了解,并为此而自豪。学员们之间还进行了班会研讨会,题目是(1)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2)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积极发言,讲的很好,使我深受感动。他们这些青年人毕业后必将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整个学习期间,班导师肖陆伟老师和小组长包颖都十分负责,深受大家好评。

这次培训班使我受到一次全面的、深刻的、生动的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增强了“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

这次培训班学习,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入党誓词的内涵,入党的目的就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了升官发财,更不是光宗耀祖。入党就是要拥护党的纲领,尊重党的章程。党纲是党的灵魂,而党章是党的根本主张和根本经验的体现,也是共产党人的神圣经典,尊守党章每个党员必须无条件做到。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最起码要求。现阶段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社会现代化,并且为此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合生产发展的方面和环节”。

入党要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这次培训班学习使我深刻地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今天生活来之不易。为了中国的解放,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数革命者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例如夏明翰、邓中夏、方志敏等,毛主席的一家就有六位亲人牺牲了生命,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流血牺牲,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于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又经过28年建设,我国建立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1987年12月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确定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标志着我国进入了改革开放新时代,我们国家开始富起来。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国民经济迅速发展。GDP居世界第二位,2020年达到了100万亿人民币,人均达1万美元。2020年取得抗疫斗争决定性胜利。2021年全国全面脱贫,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历史重大事件,是了不起的成绩,可载入中国历史史册。“嫦娥号”在月球背面着陆并成功把月球表面的土壤带回地球。深海探测“奋斗号”探测达1万米以上。我国成功向火星发射火星探测器,并成功绕火星转动并着陆。最近又成功建立了“空间站”宇航员成功出舱对空间站进行作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今天中国在科学、军事、国防、综合国力等多方面可以平视世界。我为祖国而骄傲,为生活在这时代而自豪,参加这次培训班收获不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怀。我要更加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一员。

朱忠国  

2021年11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