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研究生招生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推荐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

根据《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和《关于做好2020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20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拔尖创新计划”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具体选拔和培养工作。其成员如下:

 长:周子龙

副组长:欧旭理 李孜军

 员:马国荣 邓红卫 黄锐 李地元 尹土兵 陶明 蒋冲

 书:秦俊 高梦幻 肖陆伟

二、选拔对象名额分配

本次选拔对象分为两类,第一类为本院和其他“双一流”高校的2017级本科生;第二类为本院2018级本科生。

2017级开始,入选学生在校期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年级排名前3%或第1名者,不占导师当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以及“拔尖创新计划”分配名额。

研究生院下达我院2020年“拔尖创新计划”专业成绩排名3%~8%的名额共6名,其中第一类2名、第二类4名。各专业具体分配名额如下表:

专业

采矿工程(T)

安全工程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第一类(2017级)


1

1

第二类(2018级)

2

1

1

备注:

1)第一类中其他“双一流”高校的2017级本科生入选拔尖计划不占指标。

2)当某一专业指标数未用完时,可调整到同类的其他专业使用。

三、选拔推荐条件规则及要求

(一)选拔推荐条件

“拔尖创新计划”的选拔推荐条件依据《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见附件一)执行,满足其中第六条规定条件的本院20172018级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

注:

申请者成绩根据在校学习期间文化课(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成绩按专业进行排名,补考和重修合格的课程成绩按60分计算。

申请者必须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时间节点的所有教学环节并取得合格成绩,有不及格课程者不得推荐。

成绩排名以学校教务系统公布的专业排名为准。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英语成绩不作通过英语六级(≧425分)或雅思成绩达到6.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的硬性要求,但应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

请者将教务管理系统里的成绩、专业排序等信息填入《关于做好2020“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的附件2

二)选拔推荐规则

对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依据《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综合评定实施细则》(见附件二)计算确定其综合测评总分,并依据综合测评总分按专业进行排名(综合测评总分相同时,依据前三年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排序),再根据各专业的推荐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遴选,初步拟定各专业推荐候选人名单。

)有效成绩(材料)截止时间

1.被推荐者的学业成绩,以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截止202099日公布的成绩为准。

2.论文专利、成果、奖励等本细则第四条规定的加分项目及相关方面的支撑材料,以国家、省级和学校等部门202099日及以前认可的成绩为准,同时需提供文件、证书和支撑材料原件。

四、选拔程序与日程安排

(一)91017:00前,学生自愿报名,并将申请材料(《通知》中的附件2和相关支撑材料原件)的纸质文档及电子文档提交到学院工办。

(二)915,确定选拔候选人名单。程序如下:

1.学院在学生自愿报名并提交附件2及相关材料基础上,根据本细则第三条的推荐条件进行筛选,确定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名单。

2.对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依据第三条的选拔推荐规则进行遴选,初步拟定各专业推荐候选人名单。

3、将拟定的推荐人名单报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核,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推荐候选人签订《中南大学“拔尖创新计划”本-博贯通培养承诺书》并在本院张榜公示5同时将名单报研究生院。

(三) 920日上午11:00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推荐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五、其他要求和安排依照学校有关规定和通知执行。

六、本实施细则解释权归学院“拔尖创新计划”工作小组。

联系人:

     秦俊老师(研工办)

     高梦幻老师(学工办,负责2017级申请材料接收)

      肖陆伟老师(学工办,负责2018级申请材料接收)


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92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