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青春军营梦,年少正当时”资安院征兵宣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解答有意向了解征兵信息同学的困惑,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11日,于升华学生公寓126楼活动室就所有同学最为关心的征兵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本次座谈会面向新生中对征兵有意愿的同学,在中南大学2022届本科生军训结束后的第一时间邀请学院教官进行全面细致的交流答疑。

宣传过程中,赵教官强调征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兵员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意义。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兵入伍,保家卫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教官又向学生们介绍了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情况。也对之前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做出了回答,鼓励适合条件的学生参军入伍,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座谈会教官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想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做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响应党和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投入国防建设当中。

本次征兵宣传利用座谈会的形式,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学院大学生多角度了解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

在学校的指导下,我院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一直重视此项任务,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欢迎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应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