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


一、活动组织方式

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开幕式和面试均以腾讯会议室为平台开展,请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并提前安装、注册好腾讯会议室,熟悉腾讯会议室的使用方法,同时确保网络畅通、稳定。

二、优秀营员选拔指标分配

根据学院各学科发展需要,本次夏令营活动各专业计划选拔优秀营员人数如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方向

优秀营员计划选拔人数(人)

参加面试人数

(人)

1

矿业工程081900

采矿工程、

安全技术及工程

18

22

2

安全科学与工程083700


19

55

3

力学080100

工程力学

6

7

4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0814J3


6

10

5

岩土工程081401


6

25

6

土木水利085900

建筑与土木工程

7

3

7

资源与环境085700

矿业工程

15

2

安全工程

19

19

合计

96

143


说明:

(一)专业调剂方案:

因部分专业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足,可接收参加本次活动同学的专业调剂申请,具体规定如下:

1)报名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可申请调剂到资源与环境(矿业工程方向)专业;

2)报名岩土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同学可申请调剂到土木水利、资源与环境(矿业工程方向)等专业;

申请调剂的同学,请在7月6日17:00前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签字后将拍照或扫描的电子文档提交到指定邮箱:2050626229@qq.com。

(二)表中的“计划选拔人数”为估算人数,实际选拔人数可能根据学校下达指标及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凡参加本次面试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如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在第一时间填报我院对应专业的,均依据本次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额满为止。

三、活动时间及安排

活动时间:7月5-6日,具体安排如下表:

时间

活动内容

参加人员

面试分组

7月5日

9:00-9:50

加入会议室、线上签到

全体同学


10:00-11:30

开幕式、报告会

全体同学


14:00-17:30

面试(外语能力测试、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报名安全科学与工程、岩土工程、矿业工程专业的同学

安全1组:

安全2组:

矿业组:

力学土木组:

7月6日

8:30-12:00


14:00-17:30

面试(外语能力测试、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7月5日未参加面试的所有同学

安全1组:

安全2组:

矿业组:

力学土木组:

面试结束后本次活动自行结束

注:各位同学的具体面试分组、面试时间和会议号将通过QQ群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

四、面试安排

1、面试考核包括外语能力测试、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三个环节,各环节分值均为100分,总分300分。

2、面试时间约15分钟,三个环节分别面试约5分钟。

3、面试程序:

1)面试开始前1小时,考生根据面试分组加入相应的QQ群,等待面试管理员(候考官)介绍面试注意事项,并清点人数、查验证件、检查学生面试环境。

2)面试开始前15分钟,考生根据会议号和密码加入对应腾讯会议室(此时进入的是等候室),调试好设备,等待候考官邀请进入会议室参加面试。

3)候考官邀请后,进入会议室参加面试,时间约15分钟。

4)面试结束后,考生自行退出会议室。

5)候考官按照安排的顺序邀请下一位考生进入会议室参加面试。依此循环直到所有考生面试结束。

4、注意事项:

1)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诚实守信,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和干扰复试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2)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生须按安排好的时间和顺序参加面试,并确保面试过程设备正常、网络畅通。如出现网络、设备故障,请学生联系学院管理人员,学院将视情况考虑是否另行安排时间面试。

五、其他要求参考学院发布的《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

六、联系方式

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30960

详细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中南大学校本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提前面试学生QQ群号:372456833 (具体安排将通过此群发布,请务必入群)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