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

为做好2021级本科生(指优秀本科生、学科特长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专业的有关工作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学字〔2017〕4号)等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机构

根据学校要求成立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转专业的各项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长:欧旭理、周子龙

副组长:马国荣 锐 

员:李孜军邓红卫李地元黄仁东 刘科伟

书:胡 傅丽仙

二、优秀本科生转专业

拟接收转出优秀本科生人数

学院拟接收转出优秀本科生人数原则上均不得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各专业具体接收转出人数如下:

专业

接收人数

转出人数

采矿工程

8

8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8

8

安全工程

8

8

选拔条件

2021级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无课程考核不及格,第一学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专业年级排名前25%,可以向学院提出跨院或院内转专业申请。卓越计划项目学生转专业申请需经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同意。

)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考核方法

1)学院本科教务办审核学生的报名申请表、成绩单等申请材料。

2)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分专业组织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对申请转入专业的了解和学习计划等。面试成绩为面试专家打分的平均分,满分100分。

3)学院综合学生第一学年加权平均分裸分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加权平均分裸分和面试成绩各占50%。

4)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保持手机畅通。

时间安排

1转入时间安排

1、9月2日(星期五)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所在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申请表、成绩单、专利证书或论文的原件及复印件等)送达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务办(采矿楼207)。

2、9月3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四)组织对申请转入的优秀学生进行考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5天;填写相关材料,上报本科生院审核。

2转出时间安排

1、8月30日(星期二)下午5: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好的申请表,送交学院教务办(采矿楼207)。

2、8月31日(星期三),学院审核材料,组织推荐,确定转出学生名单。

3、9月2日(星期五)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送达拟转入学院。

学科特长生转专业

(一)申请条件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第一学年结束后,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在某学科有突出特长(如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学生可以申请转到与其学科特长相关的专业。

(二)申请时间

1、8月30日(星期二)下午5:00前学生将《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到所在院教务办。

2、9月2日(星期五)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二办公楼435室。

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专业(待学校另行通知)

五、其他要求和安排参照学校的相关文件和通知执行。

六、本办法由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胡老师、傅老师;

办公室:采矿楼207

话:0731-88877927

 箱:775325080@qq.com




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6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