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


依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中大教字〔2019〕8号)、《关于修改<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的推荐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2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在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本院具体推免工作。其成员如下:

 长:周子龙

副组长:欧旭理 锐 

 员:马国荣、李孜军邓红卫李地元

张钦礼 董陇军郑强伟

 书:李冬梅肖陆伟

二、指标数量

学校下达给我院推免生指标数总计为45个,推荐阶段只确定获得推免生资格名单其中,面上指标总数为43个(包含退役复学学生、参与社会工作学科竞赛和艺术体育比赛获奖等特色发展因素的指标增量),采矿工程专业双一流建设支持指标2个(该类指标专用于支持本学院矿业工程一流学科研究生队伍的建设)

各专业具体指标数量如下表:

专业

采矿工程

安全工程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指标数(个)

15+2

14

14

三、推荐条件及要求

(一)推荐条件

推免生的推荐选拔条件依据《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关于修改<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执行,满足条件的2018级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

注:

1.推免生的成绩根据在校学习期间文化课(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成绩按专业进行排名,补考和重修合格的课程成绩按60分计算。推免生必须完成专业培养方案前3年所有教学环节并成绩合格(除以下第2点中(1)所述情况外),有不及格课程者不得推荐(全校性选修课已达到6个学分且及格的,不影响其推免资格)。

2.经学校推免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有关成绩问题的说明如下:

1)受疫情影响,2020-2021年第二学期课程补考推迟,有该学期课程缓考或期末考试不及格者,在推荐时暂不影响其推免资格。

2)成绩审核以2021年9月10日教务管理系统中公布的加权平均分和专业排名为准。依据《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中成绩评定规则,按照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成绩计算加权平均分,并进行专业排序,不及格课程按原始成绩中的最高分计入排名。

3)对于存在第(1)点情况并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如果在推荐工作结束前补考成绩不及格,则推免资格无效;如果在推荐工作结束后补考成绩不及格,则取消其推免资格。

3.将截止2021年9月10日24时教务管理系统“成绩管理-推荐免试研究生-推免学生名单”里的成绩、专业排序等信息填入《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和《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汇总表》。

(二)有效成绩(材料)截止时间

1.被推荐者的学业成绩,2021年9月10日教务管理系统中公布的加权平均分和专业排名为准。

2.学科竞赛(含“挑战杯”)、体育竞赛、文艺竞赛、以及其他符合规定的附加分项目及相关的支撑材料,以国家、省级和学校等部门20219月10日及以前时间若有变动,以学校通知为准认可的成绩为准,同时需提供文件、证书支撑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四、推选程序与日程安排

(一)9月1317:00前,学生自愿报名,并将申请材料《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登记表》、《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汇总表》、成绩单的纸质文档及电子文档符合规定的附加分项目支撑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纸质版交至采矿楼204办公室肖陆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csuzay18njh@163.com。注意:成绩单需在二办自助打印机打印并扫描成PDF版提交

(二)9月14,确定推免生候选人名单。程序如下:

1.学院在学生自愿报名并提交《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及相关材料基础上,根据《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关于修改<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筛选,确定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名单。

2.对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依据《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评定实施细则》计算确定其综合测评总分,并依据综合测评总分按专业进行排名(综合测评总分相同时,依据前三年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排序,再有相同的特殊情况,由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学科竞赛等相关加分情况民主表决排名仅作为确定推免资格的依据),再根据学校分配的推荐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遴选,初步拟定各专业推免生候选人名单。

3、将拟定的推免生候选人名单报请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核,确定推免生候选人名单,并在本院张榜公示10天。在学院网上公示推免生名单的同时,将电子稿发给本科生院在本科生院网站同步公示。

(三) 9月15上午11:00之前,学院将推免生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学校本科生院。需将《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和《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汇总表》纸质文档及中南大学2022届推免生基本情况汇总表》的电子文档报本科生院审核(171065071@qq.com 邮件主题标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推免生基本情况汇总表”)。

五、本实施细则仅适用于2022届本科应届毕业生,如与学校政策不一致则执行学校政策,其他要求和安排依照学校有关规定和通知执行。

六、本实施细则解释权归学院2022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联系人:李冬梅胡剑(教务办采矿楼207

肖陆伟(学工办采矿楼204


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9月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