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招收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本科生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

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湘教发【2015】44号)、《中南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大教字【2016】32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文件和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辅修专业设置

学院2021-2022年度开设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教育的专业为: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二、报名条件

申请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修读辅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学生,除满足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的报名条件外,还应满足:

1)截止20215月,主修专业已完成修读的课程中无不及格和补考课程,且总评成绩排名在主修专业的年级前60%。

2)因学院3个专业均属于工学类专业,因此只接受主修专业为非工学类专业的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申请修读辅修专业不受此限制)。

三、遴选办法

1)学院教务办审核学生的报名申请表和主修专业成绩单,不符合报名条件的直接淘汰。

2)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分专业组织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是否真正“学有余力”,以及对所报辅修专业的了解和修读计划等。

3)学院综合学生的基本情况和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四、时间安排

1)6月7日至6月13日,学生进行网上申请查看开设学院遴选办法,持学生证、身份证到学院教务办(采矿楼207)办理报名手续,提交《中南大学辅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生报名申请表》(网上申请并打印,贴本人照片并签名)和主修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办出具的成绩单及专业排名。

2)6月22日前,开设学院对学生进行选拔,分专业组织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在网上审核选拔名单,并将选拔结果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三天。

3)6月25-26日,本科生院网上审核选拔名单。

4)6月29日前,开设学院提交纸质材料到本科生院

五、其他要求和安排参照学校的相关文件和通知执行。

六、本办法由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胡老师 李老师(采矿楼207) 电话:0731-88877927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6.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