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评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

    综合测评成绩是学院选拔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主要依据,为进一步体现推免工作的公平性和合理性,经学院研究,对综合评定细则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公布。

1.综合测评总分计算式

综合测评总分=前三年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附加(减)分

2.附加分项目及分值如下:

①获省三好学生、中南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南大学十佳大学生加1分,获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加0.5分,获校优秀党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朋辈心理互助优秀个人、朋辈心理互助优秀干部加0.1分,同一学年不累加,只取一项最高分。

②英语四级成绩550分及以上或英语六级成绩425分及以上者加0.2分。

③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CSCD期刊源发表论文每篇加0.5分,在CSSCI、EI期刊源发表论文每篇加0.8分,在SCI期刊源发表论文每篇加1分。注:已发表见刊或有正式录用证明(须为杂志社系统邮件截图+纸质录用证明原件)均可。

④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排名第1的加1分,排名第2的加0.5分。注: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不加分,应提供发明专利证书或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设计专利不加分。

⑤除直接推荐外,在挑战杯系列竞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加1分,国家级二等奖加0.8分,国家级三等奖以及省级一等奖的加0.7分,省级二等奖加0.5分,三等奖加0.3分,校级一等奖的加0.2分(同一项目不累加,只取最高项,集体项目加分减半,仅团队前6名可加分)。

⑥在学校认可的其他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参照挑战杯系列竞赛加分标准加分,参赛中所获鼓励或安慰性质的奖项不加分,如有复杂奖项设置等特殊情况,由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讨论决定。

⑦在学校和学院担任团委常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朋辈心理互助会正副会长、新媒体中心正副总监、班级班长职务任满一年且表现优秀的加0.3分;在学校和学院团委、学生会、朋辈心理互助会、新媒体中心担任部长、团支书、党支部支委职务任满一年且表现优秀的加0.2分。

⑧经学院认定,见义勇为产生较大社会反响者,加0.5~1分。

3.减分项目及分值如下:

①受到学校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一律不得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受到院级及以上通报批评一次减0.2分。

②担任学生干部因工作失误导致严重后果者,经学院认定,减0.5-1分。

③前三年所有课程中有不及格的,每次课程不及格减0.2分,同一门课程多次不及格的按实际不及格次数进行统计减分。

4.前三年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和补考次数(减分项目第③项)由学院教务办确认,以学校教务系统内的成绩为准;附加(减)分由学院学工办确认,其中加分项目①~⑥项以学生提交的相关支撑材料原件为准,加分项目第⑦⑧项和减分项目①~②项以学院学工办的记录为准。当末端排名综合测评总分相同时,依据前三年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排序,再有相同的特殊情况,就由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学科竞赛等相关加分情况民主表决。

5.上述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如与学校后续政策不一致,则执行学校政策。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日


分享到: